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
添加时间:2023-02-28  |  访问量: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牛婉于220日晚7:40JX2102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年级大会,就学期出的相关工作事宜进行布置,关于校园开放后需遵守的相关课堂纪律、请假事项、校园防诈骗、校园安全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崔健组织微机应用2201全体学生于02月22日在实训楼4405A1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关于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和新学期打算。根据校学生工作安全会议内容,向学生传达新学期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校园安全,出行安全,身体健康安全,财产安全等,也对新学期的纪律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梦榛组织云计算2201、网络安全2201、人工智能2201全体学生于220日在JX2102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关于克服开学第一周厌学情绪、制定新学期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疫情过后的身体恢复、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等内容。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家兴于224日以线上的方式组织各班在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三个主题。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学生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关注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正视焦虑,不要过分恐惧疫情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三是对学生进行安全健康知识普及。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方面通过案例讲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昊于216日以线上的方式组织软件技术2201、大数据技术2201、数字媒体技术2201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主题是做好开学准备以及后疫情时代怎么保护好自己,关注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正视焦虑,不要过分恐惧疫情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方面通过案例讲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28日,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程凯在4407B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主要从防范诈骗、人身安全、职业规划等方面,帮助学生正确认知后疫情时代的校园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