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智蚁拓”创客空间——创新创业讲座
添加时间:2023-02-24  |  访问量: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2月23日晚上7点在实训楼4409B2开展创业讲座。

讲座从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参赛流程、往期比赛展示、自由讨论五个环节展开,引导新生充分认识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科学制定好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积极加入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和竞赛,提升科学素养和探究能力,多了解,多观察,提高敏锐力,为之后的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便利。


讲座最后,主讲人刘梦雨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形势以及未来就业面临的挑战做了深入剖析,鼓励大学生培养创新思维,丰富阅历,增长见识,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此次讲座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系统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拓宽了学生们未来选择的思路,为今后踏入社会了打下基础,也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地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