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谱写奋进人生” 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3-05-19  |  访问量: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党和人民在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并进一步体悟五四精神,更好地激励学生们奋力前行。2023年5月18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合开封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进行交流与学习,共同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谱写奋进人生”为主题联合团日活动。

首先,由我院刘松奇同学领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涉及到的“自找苦吃”精神。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鼓足精气神,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主动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自找苦吃”中实现梦想,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的力量。接下来,开封大学的段薇同学进行了演讲,发表自己的感想。她讲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随后,由我院娄博南同学进行领学,其内容为:乡村振兴新气象—在“自找苦吃”中磨炼意志。他提到,中华民族向来不怕吃苦,“能吃苦”作为融入中国人民生命血液的精神品格,是支撑一代代青年人不断进步成长、推动整个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正如话中所讲述的,这些精神都是历久弥新、永不可磨灭的,广大青年们一定要善于继承并勇于发扬,肩负使命、继续奋斗!

最后,我院赵书帆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正青春’和‘最基层’不期而遇”这一内容。这又进一步告诉我们:只要永怀梦想,脚踏实地向前走,多尝试、多实践,青春总会绽放出绚丽光彩。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展示自我风采,两院的师生相互交流,认真借鉴学习。

本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团员青年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谱写时代新篇章,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奏响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