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篇目“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添加时间:2023-05-24  |  访问量:  来源: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学校的具体安排,5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篇目《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罗朝峰主持。

《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同志于2016118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讲话结合历史和现实,结合一些重大问题,从理论上和宏观上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阐述。文中指出: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会上,罗朝峰领学了《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抓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到主题教育中,为加快学院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