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3-05-25  |  访问量:  来源: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并观看有关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相关资料。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观看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的一部大型纪录片《我从新疆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

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