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涛声影院|2023年第十一期《我和我的祖国》
添加时间:2023-05-24  |  访问量: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跟党走、听党话,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于2023年5月23日举办了2023年第十一期“涛声影院”观影活动,本次观影内容为《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典型的国庆献礼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单元构成,选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个画面,重现祖国70年的经历,每个小故事都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将几代人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强大。该片聚焦“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立足每一个平凡的人,融入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抒发了历史涓流中真挚朴实的情感,激发了感动人心的精神力量。

观看影片前,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何昕老师向大家推介影片,他介绍到:该片以“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的串联手法,讲述了不同职业、背景及身份下的普通人在时代背景下发生的不平凡故事,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历史画面。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坚定目标与梦想,将“熠熠星光”的小我融入“祖国复兴”的大我之中,为信息工程学院即将到来的新面孔树立榜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影片结束后,我院学生代表温家润等人发表观影感言。

   本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每一段历史都是由无数个“我”组成的,而无数个“我”又创造出一段新的历史。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热爱祖国,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不负祖国,坚定理想信念,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为同一个梦想而奔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