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会议精神
添加时间:2023-10-18  |  访问量:  来源:

10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学习和领悟《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朝峰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罗朝峰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会议精神,罗朝峰书记向同志们详细讲解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参会人员等详细信息,并为同志们讲解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罗朝峰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上罗朝峰要求全体教师会后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实际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学习。

随后院长丁爱萍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结合我院优秀模范教师的优秀事迹为例,对这些老师在工作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给予表扬和肯定,鼓励同志们向学院优秀教师们看齐。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娟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上李晓娟副书记为同志们详细讲解了了《准则》制定的历史背景和详细情况,李晓娟副书记指出《准则》的制定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管党治党全面系统布局、协同高效推进的必然要求,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1980年制定的《准则》,对于当时恢复和健全党内民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肃党的纪律、促进党的团结,实现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拨乱反正,实现全党工作中心的转移,发挥了重要历史作用。当前新形势下的《准则》对我党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仍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要求同志们要常学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