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华为ICT大赛2019-2020全球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添加时间:2020-11-18  |  访问量:  来源:


116日,由华为主办的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的华为ICT大赛2019-2020全球总决赛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开幕,受全球疫情影响,本次全球总决赛全程线上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选手李龙、孟一鸣、齐荣典、牛鑫科、张尚伟、张坤鹏六位同学在华为ICT大赛2019-2020全球总决赛网络赛道和云赛道中喜获双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ICT大赛是华为第五届举办,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其中实践赛包含网络和云两个赛道,主要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赛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向的应用创新,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合作开发能力。整个大赛期间,共吸引了全球逾82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近15万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39国的109支队伍、共327名学生进入全球总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我校实践赛两个赛道代表队队员经过经过艰苦奋战、查漏补缺、密切配合,通过国家赛、区域赛层层选拔,进入全球总决赛,在最终总决赛网络赛道和云赛道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