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鲲鹏产业学院理事会2021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21-06-23  |  访问量:  来源:

618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理事会2021年会在我校四号楼演播厅召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副校长焦爱萍、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晓慧,以及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泰克教育集团、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领导专家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焦爱萍主持并致欢迎词。

焦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双高校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学校在建设经费、人才培养、鲲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鲲鹏产业学院的支持政策,并向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我校鲲鹏产业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爱萍向理事会汇报了鲲鹏产业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赟解读了修订的理事会章程主要内容。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章程,审议通过2021年度工作计划。

胡昊校长在听取完汇报后就如何建设好鲲鹏产业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要利用好鲲鹏产业学院的平台加强校企联系,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为鲲鹏生态环境的建设做好人力资源支撑服务,探索制定符合鲲鹏产业需求、特别是符合产业学院模式的各项规章制度,培养契合社会需求、掌握高新技术、富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鲲鹏产业人才,兴活力、补短板、强担当,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自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成立以来,有55名学生取得了华为鲲鹏HCIA证书,63名学生取得了华为云鲲鹏弹性云服务器高可用性架构实践微认证。12名学生获得了华为HCIP证书,3名学生获得了华为HCIE证书。2020年获得华为优秀ICT学院奖,2021年获得华为卓越ICT学院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