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
添加时间:2023-05-26  |  访问量:  来源:

5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顺利举行,来自全省30所高职院校的9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张向丰、刘笑迎老师指导的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第1名,成功晋级国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承办工作,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根据赛项要求精心筹备、认真落实,营造了良好大赛环境。比赛期间,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参赛、发挥水平、展示风采;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尽职尽责、认真执裁;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尽心服务于赛项各个环节,周到细致,全力以赴为大赛保驾护航。

“应用软件系统开发”比赛主要考察选手数据库设计、简单算法分析和设计、软件设计和开发、软件部署测试和运维、软件项目文档编制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承办和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借助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平台和资源,让学生能够触摸到最新、最前沿的技术,更是把大赛的成果转化到日常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产教结合”的良性循环,引领和促进了职业院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促进和推动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赛项说明会

比赛现场

丁爱萍院长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