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添加时间:2021-06-09  |  访问量:  来源:


6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SY4405C开展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娟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罗朝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罗朝峰为同志们通读《意见》全文,并解读文件内容,他指出此意见的颁布有助于健全高校教师发展支持体系,使管理评价制度更加科学,待遇保障机制更加完善,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鼓励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未来的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弘扬高尚师德,强化“四史”教育,做到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书育人。

随后,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爱萍领学《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会上,她就同志们普遍关心的关于职称评审方面程序要求,层级变化、岗位类型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职称评审是检验教师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教师评价和管理的关键环节,随着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国家将越来越注重质量导向,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教师,坚决扭转轻教学、轻育人等倾向,克服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等弊病。希望同志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