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服务承诺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服务承诺
一、建立工作责任制
根据本部门工作任务、职责范围、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进一步明确各自岗位责任,做到任务到人、权力到人、责任到人。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
二、实行首问负责制
工作期间,凡接到来电、来访、来函,首问责任人要及时、认真、负责地解答或处理。对工作职责范围外的应说明情况并负责介绍给相关人员办理。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办事效率。
三、实行限时办结制
坚持认真严谨、迅速快捷的原则,在符合政策和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一般按照程序即时办理;一时办理不了的要尽快予以研究并答复;不能办理的事情,要耐心进行解释说明。
四、实行政务公开制
对学生处的职责、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工作要求、时间限制、工作人员及职责等全部公开,便于广大师生监督。对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奖学金评定及各种荣誉称号的授予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五、实行文明办公
工作人员仪表举止得体,办公环境整洁卫生;对来电来访者,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不断改进服务态度和提高工作质量。
六、落实责任追查制度
无私奉献,不迟到、不早退,严格考勤制度。对于不负责任,不履行工作职责和承诺者,将视情况根据学院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及纪律处分。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承诺
工作目标: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职业理念:困难生的需求是我们的工作追求
工作作风:务实高效、开拓创新、心系学生
为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结合本中心工作性质和特点,向全院师生郑重承诺,在工作中认真执行以下规定:
一、注重服务意识。热爱学生工作,在面向学生的各项服务中,做到热情周到、细致耐心,为学生排忧解难。牢记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将服务育人的思想贯穿于学生工作中。
二、规范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流程,严格遵章办事,明确工作职责。对外来办事人员要热情接待,使用文明用语,避免来办事人员为一件事情多次奔波,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三、坚持信息公开。做到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网上公布。对于直接涉及教师或学生个人利益的工作,要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公示,切实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尊重各系和学生的知情权。
四、严格限时办结。对各院系有关学生工作的请示报告,能当天答复的,当日办结;需请示领导的及时请示、及时答复;需会议研究讨论的,及时向学校领导建议开会研究。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拉,对组织或领导交办的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五、实行告知制度。涉及学生工作的政策、程序、要求等情况要告知学生。充分尊重学生的知情权。如当事者对所涉及信息不知情,有责任和义务向当事者予以解答。
六、首问责任制度。对来电、来信及来办事的校内外人员,若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的,要认真地处理有关事实;若不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首问人必须说明情况,并介绍至有关部门经办人办理;若经办人不在,应问明事由,做好记录,尔后交经办人处理,严禁推托或置之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