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非必要不网购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国内出现快递中转场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环境核酸显示多点阳性,流经的包裹已配送到多地,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坚决防范物流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网购。尽量暂缓从国内外中高风险或者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地区网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若已网购,请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如发现自己网购的物品是经过风险中转场的,存在携带病毒风险的,请单独存放,不要拆封、触碰。接触包裹人员要立即向学校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相关处置工作,将风险尽可能降低。

二、接收邮件包裹要消毒。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商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内外包装的消毒后再带入室内,并妥善处置内外包装和加强手卫生。推荐使用酒精消毒剂擦拭快递外包装等物体表面,如不立即使用和无冷藏要求,物品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

三、做好个人健康信息上报。在校学生要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减少接触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同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时,须主动报告,严禁自购药品自行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体同学能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自觉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做好个人防护,健康饮食、理性消费,合理作息,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网购,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共同守卫学校平安、守护生命健康!



学生处 

2022312


上一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有关条款适用的解释
下一篇: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名单公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