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全校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使全体在校学生对资助政策及操作流程应知尽知,提高资助工作满意度,经研究决定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24-5月、9-10

三、宣传内容

国家及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具体做法;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及还款流程;

诚实守信教育;

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大学生消费观念教育。

四、开展方式

各学院在4-5月学期即将结束时利用课堂授课、主题班会线上培训等形式毕业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诚信还贷教育及国家助学贷款支付宝还款流程讲解。

9-10月学期开始时利用课堂授课、主题班会线上培训等形式向所有学生宣讲资助政策,讲解国家及我校设立的资助项目的申请和具体办理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资助政策宣传”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与还款指南”PPT基本版(见附件),各学院提供的PPT基础上进行完善、美化。5月25日前全部结清贷款的2022届毕业生,可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诚信还款奖品。

五、工作要求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结合本学院资助工作特色,丰富宣传形式,及时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与业务讲解。

(二)积极发动,全员参与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做到全员参与,将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学生,确保活动效果。

(三)广泛宣传,及时总结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线上课堂、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各类宣传媒体,提高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范围让所有学生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让所有借款学生掌握提前还款操作流程,诚信还款,活动结束后分别5月31日、10月31日前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完善后的宣传PPT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上一篇: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推荐2022年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公示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