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开展“小红帽”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增强实践育人效果,培养广大学生的良好道德文明素养,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各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牵手文明,美在身边”为主题的“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名“小红帽”满布校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小红帽”服务队美化校园

部分“小红帽”服务队合影

根据活动要求,各学院组织认真、安排有序、参与到位,对责任区的垃圾、烟头等进行了有效清扫,对教学楼群区、公寓楼群区、实验楼群区等自行车摆放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有效整顿。通过活动开展,校园地面(路面)更干净了,校园内自行车摆放更整齐了,举止不文明现象更少了,广大学生文明意识增强了,基础文明程度得到提升,文明新风尚漫布校园。

“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由学工部组织发动,采取集中活动和每日活动相结合方式,每周二下午部分获助学金学生参加,每日志愿服务活动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在全校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成效,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上一篇: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线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我用行动向党说”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