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阅读次数:次  来源:

近日,河南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全省2021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2022年2月22日至3月31日,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专项绩效评价,考核采取数据整理、考核打分和专家评测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基础条件、日常管理、贷后管理、系统维护、工作绩效等21项指标,最终评定出优秀学校25所,良好学校83所,合格学校28所。我校考核结果位列第3,被评为优秀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围绕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保障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细致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日常管理,确保“应贷尽贷”。持续完善贷款工作机制,建立贷款学生档案,完善信息台账,做好助学贷款全过程管理。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全面、准确、主动、及时地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防骗能力。三是培养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精神鼓励与道德浸润,着力营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四是选树一批资助育人工作先进典型,形成资助育人良好氛围。持续开展“诚信校园行”“诚信之星”“自强之星”评选、“身边的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产生了极强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

我校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持续发挥高校助学贷款在教育扶贫和金融扶贫上的重要作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公平、公正的教育机会提供了保障,积极帮助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实现资助与育人的双目标。


上一篇: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
下一篇:我校荣获开封市“99公益日”活动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