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第七届“劲崧”奖学金图学类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次  来源:

2022年5月14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劲崧”奖学金图学类创新大赛在学校公共计算实训中心顺利进行,来自水利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49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水利工程学院受学生处委托组织第七届“劲崧”奖学金图学类创新大赛,工程制图教研室精心筹备,充分考虑不同学院的专业差异、所学软件差异、考试平台要求等,提前发布考试大纲、考试细则、登录服务指南等。学校公共计算机中心的管理老师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保证参赛软件统一、版本统一、浏览器统一,保证了大赛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创新了比赛模式,与卡伦特教育有限公司合作,利用卡伦特公司研发的图学类考试平台,采用线下发放纸质试卷和线上提交成果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借助考试平台智能化阅卷功能,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和评判的一致性。

大赛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每个考场都准备了备用口罩,酒精、消毒洗手凝胶等防疫物资。比赛中参赛选手认真读题,冷静答题,争分夺秒,熟练敏捷,表现出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同学们通过参加“劲崧”奖学金大赛,了解张强武老师和学校设立奖学金的初心,“劲崧”精神就是“强而高”,就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劲崧”精神届届相传,学子们在专业技术技能学习上有股“劲崧”劲头,才能有强劲的发展潜力,有不断进取攀登的精神。

黄河水院每年一度的“劲崧”奖学金图学类创新大赛是图学课赛融合课程思政育人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大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工科学生的工程图表达和计算机建模技术,增强学习兴趣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不同院别、不同专业学生同台竞技,黄河水院图学教学质量共同提升,是集体教研也是一次提升师德师风修养,践行立德树人的学习活动。

大赛将按成绩择优确定获奖选手,依据参赛人数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颁发卡伦特公司的计算机绘图技能精湛证书。最终参考学生学习成绩按照《“劲崧”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择优评定出3名选手获“劲崧”奖学金图学类创新大赛证书和5000元奖学金。


上一篇:资助政策两节课 第一时间传佳音
下一篇: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贷款毕业生还款奖品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