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资助政策两节课 第一时间传佳音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扩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学校在4月-5月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学院以主题班会、微信平台宣传、线上课堂、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了“两节课”活动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将最新的资助政策变化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同时辅导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资助政策,对学生进行感恩、诚信、励志教育

一、高校毕业生,今年应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免息、本金可延期偿还!

5月1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延期还本。会议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是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为帮扶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减负和就业,决定免除今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生今年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免息资金由财政承担;本金可延期1年偿还,不计复利。此项政策惠及400多万高校毕业生。随后,财政部 教育部 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财教﹝2022﹞110号),将政策落地。

二、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最高提升到12000元!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由原来的不超过8000元提升到12000元。

三、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纳入全国重点保障人群!

按照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和明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和工作程序,提高认定精准度,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享受到相应资助。在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时,要向特殊困难群体倾斜,对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特殊困难群体要重点予以保障。

今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新增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共享。教育部将从国家乡村振兴局共享的突发严重困难家庭人口信息与各教育阶段学生学籍信息进行比对,形成本地户籍外地就读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名单、本地就读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名单

 

 

   本次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扩大了学生、家长、社会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为受资助学生普及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及诚信金融知识,使同学们在享受国家教育资助的同时明确个人还款责任,提高个人诚信意识,坚定奋斗信心,在国家资助下圆大学之梦,逐青春风采。

上一篇:我校为专升本学生发放防疫物品
下一篇:第七届“劲崧”奖学金图学类创新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