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举办“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加强学生的诚信励志感恩教育,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感恩资助 助我成长”为主题的“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历时三个月,共收到微视频类作品15项、微征文类作品137件、绘画类作品71项。

大赛作品评审

参赛作品涵盖了资助政策宣传及在资助政策的帮扶下同学们的成长历程。体现出青年学生们在求学道路上心怀感恩,奋勇拼搏、传递希望的动人故事。“言而必有信,期而必当,天下之高行也”,同学们用真切朴实的语言和画面讲述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感恩奉献的励志之心。大赛邀请了来自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学院等部门领导共计9人做评委,分别评选出获奖学生134人。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效果,激发和培育受助学生的个人之志、家国之心,也为进一步开展好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通资助育人全过程,将学生的扶贫解困转化为经济资助、精神培育、锻炼提升多元化的资助帮扶,教育引导学生变困难为动力,诚信感恩、励志进取,成长成才。

上一篇:秒懂学校助学贷款
下一篇:资助育人常关怀 家访温情暖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