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资助育人常关怀 家访温情暖寒冬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开展了2023年寒假家访活动。

本次走访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困扰等特殊群体学生。各学院根据当前疫情情况和工作实际,积极筹划,精心组织,通过线上“云家访”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家访虽在线上,但隔屏不隔爱,学院班主任、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点对点沟通。实地走访时,学院领导、走访老师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驱车前往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促膝长谈,进行面对面交流。

 

家访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对学生资助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鼓励同学们要自信自强,感恩奋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责任担当未来。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深表感谢,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定将学校的关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将来用知识回报国家,用爱心回报社会,用成绩回报学校。

寒假家访活动增进了家校协同育人联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让资助育人更有温度,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

 

上一篇:我校举办“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
下一篇:暖心关怀,为困难学子发放棉衣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