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黄院学【2020】1号 关于举办第七届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全校各学院、全体同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大学生全面提升心理素质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疏导,引导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成长,为大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升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本学期举办第七届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战“疫”、e路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5月

三、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备注

1

4月-5

境中的生命成长》摄影大赛

见附件1

2

4月-5

微笑图片征集活动

见附件2

3

4月-5

境中的生命成长》征文活动

见附件3

4

4月-5

“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大赛

见附件4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本次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努力拓展活动内容,调动学生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发挥自助和互助作用,建设心理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在校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

2.加强配合,确保效果

各学院要认真围绕活动主题,努力拓展活动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分会、学院阳光心理联合会分会、班级心理委员等组织和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发挥自助和互助作用,切实帮助学生缓解来自学习、生活、经济和就业等方面的压力。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网、“两微一端”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参与和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详情见附件。

上一篇:我校成功召开第七届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开幕式
下一篇:“疫”路同行,同心战“疫” ——黄河水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帮扶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