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疫路守护 为爱坚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用行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阅读次数:次  来源:

520日至21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复学的学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纷纷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提高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报道现场分发《心理支持手册》,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为现场出现情绪波动较大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报道现场分发《心理支持手册》

学生仔细阅读《心理支持手册》

522日下午,为帮助黄河水院青年突击队队员减轻心理压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青年之家”开展减压团体心理辅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娟和专职心理咨询师高晓瑞组织带领,十九名突击队队员参加。

减压团体心理辅导

首先,刘老师称赞突击队员们“不忘初心担使命,勇立时代新潮头”。她指出,压力是面临威胁时的本能反应。面对压力,我们要在意识上消除压力源,学会放松和宣泄,正确看待压力,给自己积极的正向暗示。随后,刘老师列举自己寒假期间面对压力如何进行自我调整的实例,帮助同学们增强了与压力共舞的信心。接着,高老师带领队员进行“大风吹、小风吹”和“团体心理绘画”两项团体心理活动,帮助队员在活动中宣泄情绪、释放压力,加强队员的团队和合作意识。

团体活动——大风吹,小风吹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不仅提升了突击队队员们工作的动力和积极性,也帮助队员理解压力的内涵、了解自身存在的压力种类、学会化解压力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减压效果。

上一篇:我校开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成功召开第七届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