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向全校学生工作队伍普及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8月21日上午,我校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唐海波教授开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霍卫红主持,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与团委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唐教授深入解读精神卫生法

讲座中,唐教授强调了精神卫生法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性,并通过解析近年来高校中发生的心理问题学生的典型案例,将精神卫生法与与高校学生工作相关的条款进行了逐条、全面和深刻地解读。他结合自身31年来从事心理健康咨询积累的临床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如何有效识别有精神障碍的学生,如何处理危机学生的住院程序和家校协同问题,并叮嘱辅导员一定要严格遵守精神卫生法的法律条款,及时对危机学生进行干预、沟通、转介和处理。最后,现场人员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唐教授一一解答,并给予专业指导。

 

唐教授解析典型案例

此次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内容紧贴学生工作一线实际,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反响良好。不仅提高了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身心健康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对严重心理危机的识别和依法依规干预心理危机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为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学生处组织青年教师录课试讲工作
下一篇:疫路守护 为爱坚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用行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