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组织青年教师录课试讲工作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扩充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师资队伍,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生处按照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准入条例》,于20192020学年对高晓瑞和方芳两位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基本能力训练、辅助教学、试讲、集体备课等系列培养工作,着重培养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教研教改等能力。经过为期一年的培养,911日上午9:30,学生处于JX5111开展青年教师录课试讲,本次试讲邀请督导专家扈畅教授、倪凤琨副教授、李伟娟副教授、学生处副处长霍卫红和教研室相关专业教师现场指导。

两位教师准备充分,以课程思政为指导,以“学以致用”为基本教学理念,以体验式教学为主要方法,将心理学理论知识和学生实际学习生活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三位专家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仪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与详细指导。两位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向国内外优秀专家学习,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

 

上一篇: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