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金融与会计学院于9月17日下午开展减压团体辅导,本次团体辅导由院心理指导教师、19级辅导员方芳组织开展,12名19级学生参加,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娟和高晓瑞老师进行指导。

首先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随后,刘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西瓜、小西瓜”的热身活动,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通过“压力圈”的减压活动带领学生讨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压力类型和应对压力的方法最后,方老师总结并叮嘱学生们遇到情绪问题不能调节时,一定要及时求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小组交流形式的团体心理辅导带来的思悟是弥足珍贵的,让我们的疑惑、困扰在此得到释放和缓解,受益良多

此次减压团体辅导不仅帮助学生们在活动中缓解当前压力,同时教会大家几种常用的减压方法,为学生的心理健康穿上了“防护衣”

上一篇:我校开展“追逐青春梦想,绽放活力校园”校园阳光跑活动
下一篇:学生处组织青年教师录课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