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探索心理育人的新形式新方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11月8日-1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以“鼓起勇气,以鼓会友”、 “当情绪来敲门”、“与压力共舞”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与宣泄室开展。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体验了一场别样的心灵之旅。

“鼓起勇气,以鼓交友”团体心理辅导

情绪来敲门”团体心理辅导

“与压力共舞”团体心理辅导

“鼓起勇气,以鼓会友” 团体心理辅导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刘娟介绍了鼓圈的发源、治疗的作用机制和基本原则,以及非洲鼓的结构、基本的拍打手法;随后,制定团队契约,包括聆听、配合、支持、欣赏、包容接纳等,创设了安全、尊重、信任的团队氛围。在体验环节,大家通过语言敲鼓,用韵律节拍展示了独特的自我,合奏出美妙的青春之歌。在“当情绪来敲门” 团体心理辅导中,专职心理咨询师高晓瑞以个体情绪觉察、情绪表达和情绪管理的逻辑展开,主要运用团体活动、正念练习、OH卡等技术,帮助团体成员提升自我的情绪管理水平。“与压力共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了“压力光谱”、“压力圈”等活动。

同学们在个人分享环节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体验了从一开始的紧张拘束到后来的忘我投入,不仅结识了新朋友,也在宣泄情绪、缓解压力的同时激活了自己的创造力。来自歌舞表演2021级的张诗若同学说:“在鼓圈的音乐体验中,大家都在努力地配合着节奏,我感觉到了团结的喜悦。”

本次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兼具趣味性和实践性,是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节中的重要一环。后续各学院将结合学院特色持续组织开展心理育人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篇: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心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在体验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