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在体验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10月20日,心理健康教研室在教学楼5102举行教研会议,针对课程内容,进行讨论。

赵诗捷老师介绍了第二章内容“了解自我 悦纳自我”的教学设计方案,详细分享了教学过程中,如何结合自我意识概念的理论分析和教学体验,增强大学生对自我意识的了解,尤其是“20个我是谁”问题,不仅能帮助学生了解生理自我、社会自我,并关注未来我,将未来我的发展和国家、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实现课程和思想政治结合的目的。

其他老师根据学生上周课堂上的情况,认为本届学生课堂积极性有待提升。因此,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更注重结合体验活动。有老师建议,自我分析相对是需要较高的自省能力,可以借助气质类型测验,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神经活动类型,更好的发现自我特点,并结合自我调节方案,更好的实现了解自我,悦纳自我的目标。


上一篇:我校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心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