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62日下午,我校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专家符娟在四号实训楼多功能演播厅开展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娟主持,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指导教师及2020级辅导员参加。

讲座现场

符娟讲解心理知识

讲座中,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划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应对、心理咨询的任务、原则和技巧等方面展开讲述,并就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建设,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提出建议。符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她寄语老师们要做好“过来人”、“倾听者”、“见证者”和“同盟军”的角色,与学生们共同谋求心理成长和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渗透到学校各项育人工作中。此次讲座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为学工队伍如何正确开展心理疏导提供了新视角,对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在体验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下一篇:我校举行“520·共话初心·向党表白”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