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不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成效,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4月19日,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四号演播厅举办了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梦魇》、环境工程学院《救赎》荣获一等奖;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过去遇见现在》等8个剧目荣获二等奖;水利工程学院《反转人生》等12个剧目荣获三等奖。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梦魇》

环境工程学院《救赎》

此次大赛以“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为主题,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队伍参加,历时近2个月的剧本打磨和辛苦排练,经过学院初赛层层筛选,最终确定22支队伍进入校赛。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抑郁症、宿舍人际关系、异地恋爱、疫情防控下的心理问题等进行剧本的创作与表演,通过演绎校园生活、家庭关系、社会关注等热点话题,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将现实生活融入剧本创作的创新能力,内容贴合学生生活,表现形式生动深刻,创作手法灵活多样。参赛选手们将情感融入角色,用欢笑、眼泪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在演出中觉察情绪、丰富思想、拓展人际关系,达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健康成长的目的。各剧目立意新颖,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四起。

校园心理情景剧目前已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形式之一,在校园文化中构筑出一道独特的风景。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将生活与艺术深度融合,学生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以心理情景剧的形式传播了心理健康观念,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多元、包容、开放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发展,助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和人才培养


上一篇:开展学生座谈,做好课程建设
下一篇:朋辈力量 用心护航——我校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