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418日下午,主题为“开拓双创兴趣小组·创新学生培养机制”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众创空间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全校30余名辅导员参与了活动。

本次沙龙设置了参观机械工程学院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分享、现场体验等五个环节。在参观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彦涛对机械工程学院众创空间相关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用激光雕刻机进行照片雕刻,充分调动了辅导员们对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性。随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何昕就如何利用众创空间、专业特色开展双创兴趣小组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辅导员们就提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进行了分组讨论。在现场体验环节,辅导员们现场体验了3D打印照片制作过程。最后,辅导员们相互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生涯中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并由部分辅导员所带学生在活动现场向辅导员献花,感恩辅导员培育之情,让在场辅导员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辅导员一行参观机械工程学院众创空间 

“感恩我的辅导员”环节

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职业成就感,引导辅导员在双创工作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促进了辅导员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上一篇:我校举办2019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