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案例50强案例

阅读次数:次  来源:

近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组织遴选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案例,经院校申报、省市推荐、专家评审、答辩评审等多个环节,我校最终顺利获评。这是我校继2018年获评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之后再次获评全国“50强”案例。本次评选中全国共评出高职院校35所,我校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和精彩的现场答辩在全国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12345”五位一体服务型育人工作体系,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工作理念,聚焦聚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培育了大批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学校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校党委书记许琰在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以《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工匠精神 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题作交流发言。近年来,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10余项,省级荣誉20余项。学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众创空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大美学工先进单位、全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两次荣获全国水利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学校获得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全国大中专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连续8年获评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在历次河南省学生资助考核中均获得优秀,获评河南省思政工作品牌两个,连续两次获得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学校培养出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邢二朋、“河南省最美大学生”程兆东、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自强之星申艳霞等大批优秀学生。

据悉,此次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案例评选活动,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组织开展遴选,旨在推动职业院校落实政策法规,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制度,提升学生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带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水平提升。经过历时近8个月的评审,最终确定全国50所职业院校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案例”,其中获评高职院校35所,河南省仅两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上一篇:我校慰问驻汴部队官兵
下一篇: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