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全面展示我校辅导员的职业基本功底,树立先进典型,激励辅导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12月26日下午,我校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交流会。学生工作部(处)长刘许亮、团委书记李聪、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商坤、组织部副部长焦东良、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柴杉、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浩、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巍、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武琳琳等担任此次交流会的评委。全体学工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评选会自12月上旬启动,共分为学院推荐、笔试、“十个一”平台检查、特色工作展示和案例分析五个环节。其中笔试及“十个一”平台检查已进行完毕,特色工作展示及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和SY3206两个场地同时进行。

笔试环节

评选会上,由各学院推荐出的19名选手分为两个小组,轮流在两个场地分别进行了特色工作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展示。特色工作汇报展现出了辅导员们在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帮扶、资助工作、班团组织建设、就业指导、宿舍文化建设、创新创业指导等日常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案例分析环节展现出了辅导员们清晰的工作思路、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及扎实的理论功底;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特色工作展示环节

案例分析环节

刘许亮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参评选手的出色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各学院学工队伍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评选会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点评了本次评选会的几个鲜明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得力;二是特色鲜明,主题突出;三是借鉴力强,实施度高。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以本次评选会为契机,把辅导员们的经验特色进一步推广,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同时要进一步提炼工作经验,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和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许亮做总结讲话

 “十佳辅导员”评选会激励进取、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展现了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应有的职业风采,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关于发布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班、团活动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学生工作部成功开展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