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成功开展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了构建辅导员乐观、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促进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1212日下午3点,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室开展了主题为《是我的?不是我的?都是我的!!!》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来自各院系的45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魏倩、曹丽芳、张旭三位老师共同策划并主持。

QQ图片20181218110944

本次沙龙分为以下五个环节:第一环节:开场白,三位主持人通过简短自我介绍,逐步引入主题。为了下面环节的有序开展,采用抽签形式进行分组。第二环节:情景剧,通过辅导员的经典工作真实案例情景再现,与辅导员们达成心理共鸣。最后的学生谢师环节感动了很多老师,老师们纷纷热烈鼓掌。第三环节:讨论分析,分组讨论哪些是辅导员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哪些是超额工作。请大家一起谈论一下自己工作中的超额工作,并书面表达出来。讨论完毕后,每组派一个代表将本组的主要问题汇报。请资深辅导员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遇到以上问题的解决方法。第四环节:放松操,为了辅导员能高效的工作,引用放松操小环节,让辅导员在工作繁忙之余做好身体的放松、保健。第五环节:小游戏,帮助辅导员构建乐观、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还解决了一些辅导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活动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能使辅导员今后的工作能够更加顺利地开展。

QQ图片20181218111020

上一篇:我校2018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