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327日下午3点,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喜迎校庆——增强学生母校认同感”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旅游学院茶艺室举行, 全校50余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孟宪金主持。

本期沙龙围绕“喜迎校庆——增强学生母校认同感”这个主题,共设置了参观足迹及校史馆、校史知识竞答、专题讨论三个环节。活动伊始,辅导员们在“足迹”景观黄河水院赋石碑处集合,由旅游学院讲解员带领参观“足迹”景观。通过讲解员的解说,辅导员们缅怀了建校的先贤们,回顾了我校9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随后,一行人前往校史馆,在校史馆负责人刘亚军老师的讲解下,进一步领略了学校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印迹,对我校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校史知识竞答环节中,活动组织者从学校的创建人、校门名称、学校建成示范性高职院校的时间等多个方面设置了抢答题目,辅导员们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随后,辅导员就如何增强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展开讨论,大家根据工作经验和本次活动中的体验积极踊跃的献计献策,为以后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爱校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辅导员一行参观“足迹”

                         

辅导员一行参观校史馆

辅导员们共赏“3D打印校门”

本次沙龙以喜迎校庆90周年为契机,旨在通过参观学校辉煌历史、普及校史知识等形式,探讨加强我校学生爱校教育的途径和方法,以增强广大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

据悉,辅导员沙龙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6期,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经验交流、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的重要举措。本学期的辅导员沙龙将与各学院深入合作,将沙龙活动办出特色和亮点,吸引更多的辅导员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上一篇:学生工作部成功开展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篇:学生工作部开展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