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G组赛事在我校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次  来源:

    4月18-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河南省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G组赛事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副主任田新、高校科科长宋富强及马武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我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刘卫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校6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G组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为使比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大赛设置了观察组和仲裁组,负责比赛题目的安全和保密,严格执行比赛规则,对赛区工作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大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进行。比赛中,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代表队共76名选手同台竞技,各代表队选手全神贯注、踊跃作答,展现出良好的形象素养。经过4场初赛、2场复赛、1场决赛的激烈角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5支代表队从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

大赛现场进行网络直播,设置观众有奖问答环节,场上场下互动频繁,辐射全省高校,极大地增强了大赛的宣传效果。

长期以来,我校在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面对国家持续推进教育改革,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脱贫攻坚战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和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深化对精准资助工作的定位和思考,创新性提出了“三多三精准”的资助模式,丰富了资助工作的内涵,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实现了工作重心由“资助助人”向“资助育人”的转变。我校“三多三精准”资助模式的实施,实现了“量化评价”与“民主评议”相结合、“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资助助人”与“资助育人”相结合,使困难生认定更加科学合理、帮扶资助更加准确到位、育人效果更加卓有成效,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在每次河南省高校资助工作考核中学校均获评“优秀单位”。

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帮助广大在校大学生了解国家及我省资助政策,有力地推动了我省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诚信友爱、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