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次  来源:

    425-27日,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南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20所高校的135名选手参赛。我校辅导员杨宁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综合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及出色的现场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我校被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为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高专院校。

我校辅导员杨宁获得大赛一等奖

我校获评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中由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承办,是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系统最高级别赛事。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部分,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综合考察参赛辅导员的知识储备、心理素质和职业能力。

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是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近年来学生工作,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肯定,是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注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综合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积极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加强学习交流与沟通,举办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十佳辅导员”评选,开展学生工作特色品牌项目立项、优秀辅导员工作论文评选、辅导员沙龙等活动,营造了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实现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供图:学生工作部) 

上一篇:我校学生程兆东荣获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称号
下一篇: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G组赛事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