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网络思想教育专题培训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强化辅导员在网络思想教育和舆情处理处置方面的能力,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网络思想教育专题培训,特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靖针对专题进行深入讲解,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靖通过大量详实数据、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自媒体时代舆论场的特点及舆情产生的原因,围绕“拼速度、讲态度、做深度、有温度、限尺度”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网络舆情的防范、处置与引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她强调了舆情工作的重要性和网评员队伍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建议辅导员要认真做好网络思想教育引领和网络舆情的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学生网络语言和行为特点,通过梯次引导和主动发声做好“意见领袖”角色,带领学生拨开迷雾、去伪求真,真正承担起宣传引导网络正能量的重任。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思路清晰,为我校网络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方案。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掌握科学的舆情处置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是我校2022年辅导员日常系列培训的第二次专题培训。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培训交流,将进一步完善我校辅导员“阶梯式”成长机制,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篇:我校组织开展同心抗疫,水院暖心——“最美宿舍”评选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