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期“校长茶座”——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阅读次数:次  来源:

513日下午,我校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二期校长茶座,校长胡昊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的19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长茶座现场

座谈会上,胡昊与同学们共饮香茶、品尝水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参会学生代表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同学们围绕教学实训、就业创业、未来发展、双高校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胡昊校长深入交流。胡昊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问答相承,言真意笃。他对同学们心系学校的爱校情结和高度责任感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做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心人。各相关部门也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句句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处处彰显了学校以生为本的管理服务本色。

座谈会最后,胡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的三个金句从三个维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一是做有责任担当的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的殷殷嘱咐,在当前中国发展的新时代,在抗击疫情、学校升本工作、“双高”建设、科技创新等战场上勇敢迎接挑战和检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动能;二是做爱国爱党的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殷切教诲,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让青春在“三支一扶”、参军入伍、乡村振兴等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做奋发努力拼搏创新的好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寂寥的殷切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胡校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思考其中的思想与内涵,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践行到学习实践之中,再通过实践促进对讲话精神的更深层次领悟,真正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懂、弄通、悟透,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自己,不断成长。

胡昊校长的深情话语,为我校青年学子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师生面对面的谈心谈话会,还是一次提升校园管理服务能力的问诊会,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与会同学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校长茶座开创了我校校领导与学生群体交流的新模式,搭建起师生面对面交流的互动平台,学生的参与热情极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与校长交谈,将自己对学校的意见与建议直接向校领导反映,更加激发了自身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热情。


上一篇:我校在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下一篇:2021~2022学年“讲文明、树新风、学榜样、做贡献”先进集体与个人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