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绿色通道入学无忧,爱心礼包温暖学子

阅读次数:次  来源:

20201017日——18日,我校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在2020级新生报到期间,我校专门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处”方便学生报到,并且为贫困学子准备了两百份“爱心大礼包”和棉被。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免费领取“爱心大礼包”和棉被一份,里面生活物品齐全,有双肩背包、快餐杯、水杯、毛巾、香皂、牙膏、牙刷、脸盆、洗发水套装、洗衣液、衣架,餐具盒、暖瓶、行李袋共计十四样生活用品,初步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生活难题。

校领导发放大礼

大礼包领取现场

因疫情原因,我校今年完善了网上迎新系统APP,学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提前办理学费缓交手续、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生源地回执上传等网上绿色通道相关业务,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处,随时给新生提供各种帮助,让新生随时随地就能掌握报到流程和相关的资助政策,有效避免迎新期间学生等候或多次往返奔波办理业务等现象。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困难新生入学工作,校领导周保平、祝玉华等来到迎新现场,查看“绿色通道”设立情况、人员安排情况,并要求各学院认真、周到、高效、精准地做好迎新工作,并亲自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鼓励学生自立自强、顽强拼搏,告诉学生即使家庭经济困难,只要凭借自己的努力,设立远大目标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同样能够活出精彩人生、健康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让黄河水院成为自己实现梦想的港湾和新起点。

近几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创新性提出了“三多三精准”的资助模式,丰富了资助工作的内涵,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通过多种资助形式对困难生进行帮扶,确保学生“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功实现梦想。

 

上一篇:我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测绘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