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2018年第二批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不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基本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新上岗的辅导员快速转变角色、胜任工作岗位,学生工作部(处)于117-8日在五号教学楼5114举办了2018年第二批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来自各学院的13余名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长刘许亮、副处长柴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思想教育科科长陈志冉主持。

刘许亮发表讲话

学生工作部(处)长刘许亮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强调了辅导员岗前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指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进行岗前培训既是国家政策的要求,也是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的需要,更是辅导员岗位工作的需要。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要牢牢把握辅导员的工作职责,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岗位责任和素质要求,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他希望新生辅导员们在培训中多学多思,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育人质量。最后,他对辅导员的如何带领好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热爱学生,迅速适应岗位角色;二要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向前辈学习;三要坚持身正为范,提升工作能力,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本次培训共设3个专题,包括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与处置、辅导员快速适应岗位技巧、资助政策解读及院系资助工作具体操作,特邀请了我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主讲。

侯静做主题为辅导员快速适应岗位技巧的讲座

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必要环节,已经成为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主题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内容详实,形式丰富,取得了较好效果,不仅使新生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理论及实务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新生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平台,营造了合作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上一篇: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
下一篇: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10月份辅导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