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11月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次  来源:

全校各学院:

为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学生工作部将11月份召开第三、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各学院要继续重视辅导员沙龙活动,积极组织、鼓励辅导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2.各学院辅导员根据兴趣选择,每位辅导员在本学期内需至少参加2次沙龙活动,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请写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签字并盖章后交至学生处思想教育科。

3.请辅导员们在参加沙龙活动之前,根据所选沙龙主题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查阅资料、提出问题、总结经验、给出建议等。

4.请各学院于1113日(本周二)下午5点前将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报名情况电子稿通过办公自动化报送至学生处思想教育科(JX5114,联系人:刘娟,电话:23658235)。

附件:11月份辅导员沙龙活动安排表

                                        20181112


 

11月份辅导员沙龙活动安排表

序号

沙龙主题

主要内容

组织人员

时间

地点

第三期

学会感恩,感谢支持与陪伴

本期沙龙以“感恩教育”为主题,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辅导员通过交流学生中懂得感恩与不懂感恩的案例,分析学生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第二阶段,以小组讨论形式,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第三阶段通过制作小工艺品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并将所制作的爱心小礼物送给家人,以表达对家人对辅导员工作的支持与感谢。本次沙龙选择在感恩节当天进行,旨在表达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的重要性,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王淼、赵雨琪、段然

1122日下午3:00——4:00

旅游学院茶艺实训室

第四期

班级团队建设——奔跑吧辅导员

本期沙龙以“班级团队建设——奔跑吧辅导员”为主题。班级团队建设为辅导员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期沙龙以围绕如何有效开展班团文化建设为主题,以互动游戏,情景模拟,个人分享等多样的形式开展,加强辅导员对班团的管理,激发创新工作思维模式,促进辅导员开展行之有效的班团管理工作。本期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经验分享;第二阶段:实战演练。

蒋晓絮、王晓丹、刘跃昆

1128日下午3:00——4:00 

大学生活动中心

 

上一篇:黄院学工〔2018〕9号 关于表彰2018年黄河水院“最美大学生”的决定
下一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