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阅读次数:次  来源: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水利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收看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引起师生热议。


undefined

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及学生代表观看抗疫表彰大会

学生们在宿舍认真观看抗疫表彰大会


学生们在宿舍认真观看抗疫表彰大会

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浩在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全体学工人员应当继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把握新形势、瞄准新问题、运用新技术、推进新举措,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坚定信仰,激励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团委书记李建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一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让人动容的总结报告,更是一篇催人奋进的宣言书。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同水利工程学院广大青年一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黄河水院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张安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中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我们水利工程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肖清源同学,面对疫情蔓延的凶猛势头,和众多战友一起主动请缨,自愿参加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我们的很多学生也化身志愿者,担负起值班卡点等工作。青年人为这场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也给同学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我相信我们的学生以后也会成长为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的青年人,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城市水利1901班谭轲仁说在这次全国疫情表彰大会中,习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展示了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生动画面武汉告急,全国的医疗力量向武汉挺进;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共同抗击疫情。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和病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度过一生中极其不平凡的一段岁月。在这次表彰大会中,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再启程的号召,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的坚强领导,令人振奋!全国人民必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水工1902班的团支书崔祥龙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相信今年全国人民对这一句普通的话感触颇深。在疫情初期,当所有人都在想尽办法逃离武汉这座城市时,却有一群人,毅然而然的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道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见证了这些逆行者的奋不顾身,他们无不用自己的生命与行动,践行、诠释着这个古老国度传承数千年的核心价值观。也正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回到熟悉的校园。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学生,一名水利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为中国的水利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城市水利1902班周权辉说: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不过是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钟南山、张伯礼、陈薇、张定宇,还有千千万万投身这场抗疫洪流的普通人,他们或许有过犹疑、或许有过退缩、或许有很多疲惫,但最终,他们选择了守护、选择了牺牲、选择了让更多的人获得生的希望!这一刻,家与国、荣与辱、兴与衰,似乎都和每一个中国人联系在了一起,而我们十四亿华夏儿女,共同参与和见证着这段必然会被铭记的历史!向逆行者致敬,向国士致敬!

 

上一篇: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和辅导员学习讨论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暨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