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年度工作述职会

阅读次数:次  来源:

   224日,我校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辅导员年度工作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述职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

   述职会上,辅导员们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各自围绕2021年度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展开阐述,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谈了思路、计划与举措。在述职过程中,有的辅导员对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总结凝练,形成了系统性、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经验;有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创新性地开展学生工作;有的动情描述了与学生亦师亦友、共同成长的暖心故事。整场述职会有态度、有感悟、有实绩、有亮点、有思考、有总结,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良好扎实的职业素养和心有大爱的育人情怀。

辅导员述职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新举措,旨在搭建辅导员工作展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新的一年里,学生处将实施辅导员“阶梯式”成长机制,从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建立辅导员业务档案、落实星级辅导员评定等多项举措入手,不断提高辅导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辅导员岗位认同感、责任感和幸福感,为我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学工智慧和力量。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成功承办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