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阅读次数:次  来源:


“5·25”的谐音即我爱我,倡导珍惜生命,关爱自我。其核心内容为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与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5月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持续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强化心理育人成效。

活动一:现场心理测评、心理咨询与沙盘展示——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326日下午两点半校阳光心理联合会与校素质拓展队举行了以“现场心理测评、心理咨询与沙盘展示”为主题的现场心理测评活动。通过不同的测试,可以让同学们了解自身的压力情况、社交能力、抑郁程度、焦虑程度、社会性格等情况,更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在现场及时给予学生引导和帮助,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惑。

活动二:素质拓展大赛——熔炼团队,超越自我

57日上午,我校第四届素质拓展大赛在五环体育场素质拓展基地举行。本次大赛以“熔炼团队、超越自我”为主题,来自12个学院的15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中,选手们激情飞扬、团结协作,向在场师生展示了素质拓展活动的强大力量。

活动三:心理主题班会——关爱你我砥砺前行

为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进一步促进和谐校园建设,521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心理主题班会决赛在三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参赛班级以PPT的形式对心理班会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现场解说,充分展示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和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

活动四:微笑图片征集——微笑生活,快乐校园

真正的富有,是发自内心的微笑。51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起了微笑图片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微笑图片近300张,体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青春激昂、热情开朗的精神风貌。

活动五:自信风采大赛——展水院风采,贺九秩华诞

523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自信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精彩呈现,全校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我校大学生展示青春风采,欣赏自我、关爱自我,学会自我成长、自我调适,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心态,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构建和谐、健康、阳光校园。


活动六:素质拓展大赛征文——拓展个性潜力,助力共同成长

素质拓展大赛已过去一段时日,但这场大赛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收获满满的回忆。521日,我校开展素质拓展征文活动,旨在总结赛事,从素质拓展大赛上收获成果。

活动七:心理电影赏析——看世间百味,品人生滋味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知识。校阳光心理联合会举办的《一出好戏》电影赏析活动于525日晚,在教学楼2201成功举行。校阳光心理联合会干事以及各学院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5.25”意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心理知识,增强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意识,陶冶情操。学会爱自己,爱他人,幸福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上一篇:黄院学【2019】10号 关于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节的表彰决定
下一篇:我校第六届自信风采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