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以心迎“新” 护航开学

阅读次数:次  来源:

为帮助师生加强心理防护,以积极乐观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黄河水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筹备、精心部署、科学引导、多措并举,为全校师生撑起“心理保护伞”。

精准把握,化危为机,织密心灵安全防护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7月16日起,开通24小时心理支持热线、网络辅导服务,全天候为师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截至目前共接待咨询56例,积极发动辅导员及朋辈力量,全员参与心理预防体系中,完善从学生、学院到学校的快速反应机制,早发现、早预防、早评估、早干预,坚持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想结合的原则,广大师生提供心的帮助。

宣传教育凝心聚力,筑牢战疫心理防护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QQ订阅号发布防疫心理知识网文16篇;在线直播答疑,开展朋辈心理关怀培训2场;搜集存在的典型心理问题3例,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帮扶;设计制作迎新宣传用品,包括迎新手提袋、卡套、书签万余套;面向全体学生征集“疫”隔人、情暖心等线上心理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引导学生坚定信念、调整心态,在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

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助力开启追梦心征程针对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介绍学生学习、生活适应不良问题及对策,帮助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针对新任辅导员开展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策略与实操”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帮助新任辅导员甄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掌握心理危机排查工作要领,科学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开展新生心理适应与情绪管理交流会,在线解疑答惑,疏导新生心理问题,为情绪管理献言献策。

发挥优势,协同联动,奉献爱心泽润社会。积极参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大象心理等组织的“豫见心理,科学抗灾”心理援助热线和灾情心理支持热线的义务值班,积极参与社会心理服务,依托《顶端新闻》等多媒体平台,为公众科普心理支持技巧,为社会人士提供心理援助。

网络心理咨询

开学第一课

心理专题讲座


新生心理适应与情绪管理交流会



上一篇:我校秋季学生心理普查圆满结束
下一篇:寻找课程思政切入点 加强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