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李小雄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3/07 18:28:16    来源:

李小雄,女,19685月出生,汉族,湖南省新宁县人,民进会员,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带头人。

1992年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获学士学位, 2003年获郑州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学位,2007年获北京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

2014年被评为开封市优秀教师,2020年被评为黄河水院优秀教师。

主讲《电气一次设备》、《继电保护与二次回路》、《水电站电气部分》、《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课程。

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8篇,其中EI收录5篇,中文核心论文10篇;主持和参加教科研项目8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获得了国家级、省、市、厅级奖励6项。2012参与《基于校企合作的技术应用型留学生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并于201812月获得了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主持完成了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重点项目《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2017年开展省级项目《基于校中厂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研究,并获得2020年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7引厂入校,与河南龙翔电气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在校内建成了高低成套电气装置生产中心,成立龙翔电气学院,开展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20197月,现代学徒制试点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验收。

2017年指导学徒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智能供配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分别获得三等奖;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全国职业院校智能供配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所指导的学生荣获该项目比赛团体一等奖,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上一篇:王磊
下一篇:何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