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生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2019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9/06/26 20:59:39    来源:

根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黄院党〔201934号),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优化净化学校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我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工作目标

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从根本上遏制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在我院发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方法步骤

(一)教育动员(625日—630日)

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宣传动员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校纪委提供的典型案例汇编材料,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剖析,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廉政党课。

(二)警示教育(91日—1230日)

班子成员按时参加校纪委组织的警示教育,并结合业务工作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集中组织观看影像警示片,进行案例剖析,开展讨论交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反面教材作用,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

(三)查摆剖析(91日—930日)

在深刻查摆剖析、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深层次的对照检查讨论,并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对照反思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偏在哪,对照反思在营造严的氛围上松在哪。要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重点查找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思想观念、纪律规矩、社交圈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原因析透理清,把别人的故事当成自己的警钟,长鸣于耳畔,震撼于心灵,引领自己守住心、迈对步、走正路。

(四)整改落实(91日—1130日)

对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剖析发现的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个性问题立行立改、立改立效,普遍性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整改实效。

(五)完善制度(121日—1230日)

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把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对照查摆问题结合整改情况,查漏补缺,动态调整整改台账,进一步完善教育、监督、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确保良好政治生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