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 正文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发布时间:2018/03/22 18:12:52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慧   编辑:陈普智

 

1 教研室进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2018年3月20日,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许加东老师带领专业教师针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设置进行了研讨。

首先许老师通报了现代学徒制项目的进展情况,对照相应的时间节点,重点强调了招生招工一体化合同撰写、调研报告撰写、控制测量及工程测量课程体系开发、制定现代学徒制运行其他管理制度等制定过程中的问题。

然后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编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的征集,包括学生在校企两地轮换学习的学期设置是否合理,如一个试点班由多个企业分别指导将如何开展教学,课程结构中校企共建课程和创新创业类课程如何设置,如何以数字地形测量、控制测量和工程测量为核心扩展课程内容形成完整的课程体系。

最终教研室将汇总人才培养方案各方意见而进一步完善。尽快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其他文件。

上一条:测绘学院派教师下企业调研收集测绘...
下一条:工程测量专业组织开展测量无人船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