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众路线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推进《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0 18:26:42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慧  编辑:王伟峰

68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齐建伟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继续推进党史学习。

本次党史学习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6章——社会主义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包括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三个部分,时间跨度从1956年至1976年共20年。

短短20年间,我国再次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956年到1966年,我国培养了一大批治党治国治军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需要的专门人才,其中大部分成为后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各方面的骨干力量,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党的队伍进一步发展。虽然在随后的十年间,我国的文教部门和党政机关遭受了“文化大革命”的重挫,但科技战线上取得了重大成就,如国防尖端技术,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不仅增强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防战略防御能力,而且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党的建设也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共产党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从文化大革命这一严重错误中走了出来。历史再一次证明,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纠正错误,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党员们也纷纷在微信群中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一致认为,在党史学习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作为一名老师,要以身施教,加强自身学习,也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要多样化,要有“历史视野”,要“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

1 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继续推进《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

2 教工支部党员现场谈学习体会

3 教工支部党员在微信群中展开热议

 

 

上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测绘工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