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师德建设 >> 正文

青春奉献三尺讲台——关于赵柯柯同志的事迹宣讲稿
发布时间:2017/11/08 09:27:18  |   点击次数: 来源:

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却在最基层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情操为党旗增光添彩。她就是我身边的好党员——赵柯柯同志。

赵柯柯同志,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1月参加工作,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

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是赵柯柯同志志存高远,趣避庸俗,“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洁身守志,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从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的高度,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静下心来教书,潜下身来育人。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青年教师,赵柯柯同志非常热爱教师工作,能够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对待每一项教学任务,并且为人谦和,能够与学生打成一片,课堂授课效果良好,在评教中也获得学生的一致认可。在工作中不断锤炼教学艺术、课件制作艺术,最终在2017年第二届河南省测绘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特等奖,此后再接再厉,在2017年第九届全国高职院校测绘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再次获得特等奖,为学校争取了荣誉。

教育事业是日日新,又日新的事业,每一天的内涵与主题都不同,这就要求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要以开放进取的精神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教师的素质关系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兴衰,为了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赵柯柯同志不断钻研新技术,结合当前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积极学习各种视频编辑软件,积极参加各项信息化比赛,获得校级信息化设计教学大赛三等奖一项,获得河南省水利职教协会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一项。参与建设的《水利工程测量》课程,录制讲课视频11个(300余分钟,含外业视频),获得了河南省水利行业现代数字教学资源大赛一等奖。

赵柯柯同志不仅对待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在机房管理岗位上,也能时时、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事,尊重老教师,积极帮助老教师解决计算机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尽管机房管理工作非常繁琐,也能够做到任劳任怨,保证机房能够正常为全院师生服务。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其他党员同事一样,赵柯柯同志拥有一颗爱国之心,把对党、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汇聚在三尺讲台上,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情系祖国未来,牢记教师使命,用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抒写青春绽放的诗篇,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力量。

上一条:最美测绘人,身边的黄大年——记优...
下一条: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董晓燕优...

关闭